您的位置 >>魔界2>游戏资料>

游戏指引

发表时间:2010-11-15编辑:历历来源:官方
游戏指引

  ·五· 静思之雨

  1

  夜幕如纱,细密的雨珠洒落密林中,发出沙沙的声响,就仿佛是旅者在悠闲地行走,又像是无数的绿草小仙灵在窃窃地私语。

  雨夜将崔巍的自然神殿衬托得更加静谧。殿内祭坛前,年轻的女祭司空灵正在向着自然女神虔诚地祷告着。她的眉宇间透着淡淡的忧伤。

  近日来森林中发生许多不同寻常的事情。不知道为什么,那些平日里她最亲密的绿草小仙灵突然习性大变,再不愿意让她所亲近,甚至有一些还互相攻击起来。就连那些最谦逊和蔼的远古树人也有些变得暴躁易怒,甚至前几天还攻击了一个她的族人。

  空灵试图从自然女神那里得到神谕,来让这片美丽的卡伦森林恢复原貌。可女神对她的请愿却没有任何的回应……

  2

  在女祭司祷告的同时,远处的密林中,一个身影正向着神殿的方向疾奔而来。从他那异常迅捷的身形和背后斜挂的长弓看,他是个精灵族的射手。

  他叫斯诺,来自精灵王城,他此行的目的地正是那圣洁的神殿。

  卡伦森林是整个精灵族的起源地。尽管在精灵王城建成后,大部分的精灵都移居到了那里,但这片美丽的森林仍然是他们最热爱的故土,任何一个精灵在这里都不会感到陌生或者是迷失方向。斯诺也不例外,尽管是在雨夜,他在林中急速穿行的速度依然迅捷。

  他是精灵女王的儿子,也注定着他是下一任精灵王的不二人选。他很熟悉神殿前的这片森林,因为在他很小的时候,他就曾被母亲送到神殿内修炼心性。那十几年的清修生活让他终生难忘,在这里他留下了所有关于童年的美好回忆,其中更包括一个他钟爱已久的美丽女召唤的倩影。

  越来越接近神殿了,很快就能见到自己的恋人,可斯诺的心情却丝毫高兴不起来。他此行的目的是来与她告别的,或者说是永别的,至少他自己是这么认为的。这是他离开森林后,第一次回到神殿,他想这可能也是自己的最后一次了。

  精灵女王向其他的部族发出了邀请函,精灵族内也要挑选一位最优秀的射手参加这次远征任务。斯诺在第一时间便主动向自己的母亲精灵女王请缨。尽管担心儿子的安慰,但女王却为儿子无畏的勇气感到骄傲,她同意了他的请求。

  这片森林、那座神殿以及那美丽的女祭司是斯诺全部的牵挂,他必须在临行前见她一面,与她告别。

  3

  当斯诺终于来到神殿前的时候,他看到神殿的大门是紧闭的。这说明神殿内有祭祀正在进行祷告,任何人不能进去打扰。

  他无奈只好在殿外守候。

  这时候一个苍老的声音在他的头顶响起。“嗨,老伙计,快看,小精灵又回来看他的小情人了!”

  另一个苍老的声音慢吞吞地说道:“我不得不纠正你的语法上的错误,为什么要用‘又’这个词呢?我记得小精灵自从离开后就没有回来过!”

  “我想不明白你为什么把注意力总放在这些无关紧要的词句上呢?”

  “往往看起来无关紧要的东西越是能够使人产生误导!”

  “可是我这样说并没有错啊!”

  “我没有说你错,我只是说你用词不准确!”

  ……

  很快地两个声音争辩起来。

  斯诺不用抬起头也知道这样毫无意义的争辩,一定是来自于神殿前的那两株古老的几乎与神殿同龄的古树守卫。

  他扬起头大声地说:“停!停!二位长者!能不能等我离开后你们再继续这无聊的争辩?”

  只见两棵古树卫士树干的一些褶皱动了起来,仔细观察的话可以依稀看到这些褶皱其实是类似于人类的眼睛、鼻子、嘴巴、还有胡须。

  “小精灵,你离开了这么久为什么不回来看看你的小情人呢?难道你不想念她吗?”左边的大树问道。

  没等斯诺回答,右边的大树立刻反驳道:“你的问题实在让人难以理解,他现在不是已经回来了吗!那就说明他是想念着她的!”

  “可是他为什么要离开呢?难道像我们这样永远站在一起不好吗?”

  “永远地站在一起就是幸福吗?”

  ……

  斯诺又不得不打断他们的问题。“二位长者,你们的问题我想只有最智慧的精灵咏者才能解答,我现在只想问一下,空灵女祭司在神殿内吗?”

  “我想是在的!”

  “本来就是在的,为什么要加‘我想’这个词呢?”

  ……

  4

  空灵完成了祷告仪式,但结果令她失望。她没有得到自然女神的任何神谕。

  这时候她依稀听到了来自殿外那两棵古树卫士间的喋喋不休的争辩声。她微微地笑了笑,这样附有智慧而毫无意义的争辩她早已经习以为常了。

  当她像往常一样推开殿门的一刹那,她透过如丝的细雨看到了一个让他朝思暮想的俊朗面孔。

  “斯诺……你……你怎么来了?”她万分惊喜地说道。

  “空灵!”斯诺跑上前将她拥入怀中。

  ……

  为了不让那两位富有哲思的树人打乱自己的谈话,他们来到了神殿外一处绕满青藤的长廊内。

  “斯诺,我从你的眼神中看到了忧伤,告诉我,发生了什么?”

  于是斯诺将大陆上近期的变故和远征的任务娓娓道来。等他讲述完,两个人都陷入了长久的沉默,彼此都没有说话,只是同时用一种热切而又极具忧伤的眼神互相注视着对方。

  良久,空灵首先打破了沉默,“你一定要去吗?”

  “恩!我必须去!”

  “那你会回来吗?”

  “我想……会的!”

  “我说的是你平安地归来!”

  “我想……一定会的!

  随后,两人又陷入了长久的沉默。

魔界2相关资讯:
上一篇:游戏介绍 下一篇:PVP系统